close
就在那一天.... 我跟我女友一如往常的一定要去買飲料喝的時候
我女友突然說想去找看看有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
她是個沒東西咬就會一直.....的女孩... 
在我從福壽街左轉幸福路時慢速行進沒多久
我女友竟然......把她的手伸長指著路邊的一個牌子... 
說實在我沒注意到那是什麼
但...如果依照慣例我沒停車的話就.... 結果沒想到是一家小小的賣生魚片的攤位

  

我女友愛吃生魚片
往往沒隔幾天就會吵著要吃所以以前還常常跑去爭鮮吃那...又貴又不太好吃的生魚片... 
偶爾上上日本料理店吃一點好料的...但那也是一種沉重的負擔..orz 
下了車...仔細一瞧.... 木製的攤位裡有著光亮鮮明的冷藏保鮮櫃大塊的魚肉陳列得很整齊



不會有像去那種吃到飽的日式餐廳有的腥味 魚的種類還不少
想說是路邊攤...沒想到...種類真的不少... 一般吃得到的都有...還有比較特殊的蟹肉跟日本花枝... 
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選什麼好...也不知道買下來要多少錢...
經過老闆娘的介紹...才知道...原來有很多種搭配的方式
從一份一百元起跳有很多種搭配的方式看你愛吃什麼就選什麼 
我們就買了海"魚麗"...白旗魚..鮪魚...鮭魚...紅坩...還有兩種飛魚卵裝了滿滿一盒...
還附了一大塊冰袋...兩包醬油跟哇沙米... 






因為我是個愛刀之人...看到老闆用的生魚片刀也很有興趣
就跟老闆聊了起來...原來老闆以前是在飯店做大廚的...
也做過很久的海鮮餐廳的廚師...

不過我女友的眼睛只看到生魚片...我可是很專注的在看刀呢
瞧...老闆還讓我拍了刀的特寫喔~~ 一共有兩把刀...我只拍了長的那把...


說實在的我也想要一把......XD
不過重點當然還是生魚片本身啦

趕快回到家就打開來吃了...
生魚片嘛...當然要新鮮啦...
這鮮度真是沒話說...
魚肉也很甘甜...
重點是哇殺米...
我那愛吃生魚片的女友最怕的就是嗆辣的哇殺米...
每次吃生魚片都以為她高興的流淚...結果是太嗆了...
這次竟然...也一樣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呀...
實在是對哇殺米的忍受度太低了...嘖嘖...
在吃之前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哇殺米...
好像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...也許這也是我吃起來感覺口感很順的原因吧
或許是我對哇殺米的忍受度很高的關係

不過這偶然的發現也省了以後我女友想吃生魚片卻無處買的困境
因為離我家很近嘛...XD
想吃就去買...吃完還想吃就再去買....(她是那種人....orz)

喔...對了...這個攤子離頂好還挺近的
剛好斜對面吧...比較靠近福壽街一點...因為我慢速前進沒多久而已


----
店名:生魚片專賣店
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幸福路76號前(麗媽香香鍋附近,頂好的斜對面)
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